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Sunday, June 22, 2014

游戏人间 21 --- 仙气十足


---树梢鸟儿叫 ,亭下众人语 , 人鸟齐声鸣 ,何处共相意?---
1
木笃不才,听了老猫的这番说话,知道PASAR里,
多了几个知音,欢喜非常,
也忙着七嘴八舌的抢话,来加个热,再掀活气-----
---
2                                
“我Muthu Buchai,天生不才啊,就好像我的名字一样,”
“木都不才一样,所以自初出娘胎至今,”
”就好个饭团一样,既是无德无才,更是无钱无财,活得一穷二白,好不凄凉----”
“至于那些什么才艺学问的东西,大家明眼人,”
“一看我MUTHU BUCAI这番容貌就知了,”
“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这实在是不说也罢---”
---
3

“我这等庸才,无钞票,无容貌,更无天才,”
“所以没人会对我妒忌,也不会惹人生厌”
“再说,别人如此说我,我倒是不觉吃亏,”
“反而是别人说的也对,一点也没错---”
---
“哈哈,你们看看,Muthu Buchai大哥就是大哥,”                          
“气度非凡,果然不是什么池中之物啊!”
---
4
 醉意醺醺的最半仙,白醉半醒的笑说:
“虽然我们大哥,一生不曾穿金戴玉,”
“更没有过什么浮华生活,”
“但是也胜他在内心平境,而一生无所烦恼的啊!”
“所以嘛,我们的叶老头不是常常这样说了吗?:
“只要内心平和,其内心深处必定是繁华处处,”
“金光闪闪了的啊--------”
--
5
如此天才的说话,好让人惊讶!                                                    
刚才大家还说这个黑哥,整日比例巴拉的,
口水乱喷----确实是让空气污染了多多---
如今经此一说,空气中又好像清凉了很多”--
---
6
“这位印度大兄,口才如此了得啊,”
“平日,看他还嫌他多说话,今天一见,果然非凡,”
“果然是脱胎换骨了,来头不小了,当真好料了啊!”
“会不会是因为是老人家求得仙人指点,气势升空,

 “仙气十足,这次好来个气度不同凡响的表现啊!”
---
7
潮州佬停下了工,哈哈笑说了:
“可别小看了他,以为这位老兄,整日只会光赤着大脚,”                  
“没啥本事,人家一门双杰,都是我们pasar的强人啊!”
“虽然这班兄弟,并非出身豪门,”
“一个是豆芽大王,一个是豆腐王子,”
“在我们的圈子里,能够白手兴家,出人头地,”
“也算是我们的楷模啊!”
“这全是人家MUTHU 夫妇努力的打拼,同甘共苦的成果啊!”
---
8
“哈哈,以木笃不才今日的成就,”
“大可比美哪美英姿飒飒的大罗神仙啊!”
“这位印度仁兄原本出身寒微,”
谨靠着苦干,才有今日的成功!”
“今日虽然发迹了,还是那么怀旧,”
“宁愿守着多年来谋生的旧摊子,”
“干着老本行,做些旧破烂的买卖啊!”
----
---树梢鸟儿叫 ,亭下众人语 ,人鸟齐声鸣 ,何处共相意?---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