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Friday, April 11, 2014

游戏人生 13 --- 半仙万岁

笑笑智慧显   笑笑大体现 

Pasar 里,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跳出了一个醉半仙,
半醉模样,半弯着个腰,摇摇晃晃的笑笑说话:
“其实说个浅白,探个究竟,”
“你们这班姥姥,哪是什么和尚,道长尼姑?”
“这还不是pasar 里这班无聊之士,”
“为了胡闹爽快爽快一番,胡乱搞出的名堂?”
--
2
“其实,开开玩笑,众人乐乐,这也没啥大事的啊!”
“你这老和尚,也不需这样大动肝火啊!”
“什么和尚,真人道长尼姑的,”
“我不是老早就说了吗?”
“这些称号全部都是不存在的,全部都是虚假的!”
“对着这等不真不实的东西,”
“你们又何需这样自卑作祟,介怀于心?”
---

3
“看看我,这些年来,”
“大家都叫着我醉猫癞痢头什么的,”
“真他妈的,看我这把乌黑发亮的头发,哪一点不像老牌猫王?”
“我哪来的什么癞痢头?别人妒嫉生恨啦!”
--
4
“再说,别人的嘴巴,不爱吃饭,光爱说笑话,”
“你又管得了吗?”
“这些傻瓜,怎么不会像我一样,留个干净的嘴巴,”
然后快快乐乐的喝它两杯,”
“好让自己醉个他奶的到半夜!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了,”
“到时候,哪还有时间精力,去理会别人说个什么东长西短的?” 
---
5                
将近傍晚时分了,死气沉沉的老Pasar ,
被这几个老顽童几番搞作,又再次的复活了起来---
不消半个秒钟,醉猫癞痢灌了灌两口,又再开腔唱戏了--- 
----
6
“就好像我们的猪狗老友,”
“统统被叫做什么猫啊狗啊猪啊牛啊什么的”                                              
“难道他们都是猪啊狗啊猫啊牛吗?”
--
7
“人家还不是一样,整天忙着忙着的干活养家,”                                    
“整天嘻嘻哈哈的过日子?”
“他们哪还有啥时间,去理会别人如何称呼自己?”
--
8
“再说,如果别人说你是如何神通,如何威武,”                                                  
“如何高人一等的,你会当真吗?”
“你不会如此幼稚无知吧??”
“再说如果某某人说你是什么孙悟空,猪八戒天神之类,”
“难道,你又会因为这样而高兴得爽爽咩?”

笑笑智慧显,笑笑大体现
--
待续  14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