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Friday, June 22, 2012

笨蛋 6-- 不死的孝子



1
在黄道长的指导下,
我不敢敷衍了事。
批麻戴孝,扶 棺哭灵,担 幡买水,下葬,                                                                        
脱孝,圆 坟,做功德,
我都要一一扮 足100 分 , 绝 不欺 场!
对我而言, 扮 哭,扮 伤心,
哪只不过是孝子谋生的技巧罢了,
如变戏法,只求变得 真,
不漏 破绽,就算是功德圆满了!
但是,黄道长还是常常这样语重心长的吩咐我:
“一定要尽心尽力,要专心,不可东张西望,不可欺场!”
“要诚实的面对自己,不可以马虎随便,”                                                
“要老老实实的尊敬往 生 者,还 他最后一个尊严!”
----
2
所有的苦,没什么!
我一个人就能全部吞下!
虽然我这个人不怕神,不怕鬼,
但是我还是会常常惦着美眉,替 美 眉担心。                                  
毕竟美眉还是一个小美眉。
在这个品流混杂的圈子里混饭吃,实在是太危险了!
所以我屡次扮孝子哭丧时,我心里老是想着美眉,                                  
老是要拨开遮脸麻布向外张望,
因为老是担心美 眉,担心她会在人群中走 失,
现在美眉是睡 着 了吗?
美眉会冷着吗!?
这么复杂 的殡仪馆溜达,美眉会害怕吗?!-----


--------------
3
“孩子,要专心,不可以漫不经心!”
“受人钱财,受人恩惠,要做好本份,做好自己!”
“做的不好,会受人话柄,受人批评! 做事必要认真,
不可分心!”
妙云长老就是这样唠叨,老是要注意我,深怕我会出错!
‘不要因为别人的批评,而选择逃避!”
“更不要因为别人批评的弱点或错处而为自己辩驳!”                  
“要积极的面对别人的批评,要什么都往好方面着想,”
“相反的,也不要因为自己有了少许的表现,”
“得到别人的赞许而得意忘形!而沾沾自喜!”
“在这花花 世界, 强者多得是呢!”
“再说,要强扮孝子,假哭, 全部都要认真付 出,”
“别人雪亮的眼睛都在注视着我们,我们哪里可以敷衍失职?!”
“天下 没有免费的晚餐,要有所得, 一定要有所努力啊!”
------
4
妙云长老,就是爱这样慈祥的对我说话:
“就当着自己命薄,就当着自己是路边的一根野草吧!”
“虽然是一根 草,但是 一点露,一个希望啊!”
“认识自己,强化自己!不可以怨天尤人啊!”
“我们更不可以让恶劣的环境打倒自己!”
----------
4
“顺境逆境,如暴雨如巨风如雷电,当着是一种 考验吧!”
“勇敢的接受它 吧!让上天磨练磨练你的心志吧!”                            
“ 艰苦的事会来会去,不须太过在意,”
“不须回避,也不须刻意强求自己"
"顺 其 风所移,顺其意 所动 !一切顺自然吧!”
“ 这一切逆境 也不过是过眼 云烟罢了,"                                  
“阿毛,忍 一忍 , 忍 别人所不能忍,能别人所不能!,
“只要能坚定自己的意志,立定自己的方向,”
“再辛苦也要勇敢的接受它的到来!”
-----------
5
“再说今生所受,昨日 所作。今日种因, 他日必得 其果啊!”
“种善因,得善果,一切果都必有其 因啊!”
”只要大家明其道理,日日守其法则!
“哪,还有什么可以迷惑我们?还有什么好让我们害怕恐惧?”
“阿 毛,不必小看自己,”
“一步一脚印,勇敢的迎接每一天,明天会更好!”
---------
6
师父也常常这样教导我们
做人做事,都要过 得 了 别人, 更要过得 了自己!
我只是一个只会假扮孝子的要饭小子,
对这一些 教诲,实在难有所悟,因为它实在太考 智慧了!


“阿毛,你不笨”                                                                                     
妙云长老常常说出这样的一番话:
“只是,现在的你还未成长,”                                    
还未能把道理分析及理解,”
“对道理的精华,更是难有所吸收!”
“至于要把它 消化及升华,更加是难上加难!”
“阿毛,你就当着自己还未开窍,还不会参悟吧!”
“不过,要暂时把 这番话收藏在心里!”
“改日,待你心思成熟时,才能对它慢慢咀嚼,”
“慢慢反省,慢慢玩味,慢慢的参透其道理吧。”
“再说,今生所受,昨日 所作,今日 种 因, 他日 得 果啊!”
老和尚又在讲佛经了。
“总之, 一切顺气自然,一切静待时机, 切莫强求!                      
---------
7
太难了!太难了!师父,你老人家也太为难我啦!
请你老人家放过我吧,这些道理太复杂啦!
我哪里会听得懂?
我太累 了!就要累死了!
我只是知道:
今晚,我太累了!太饿了!
我恨不得快点收工,快点裹着身体睡觉
早点睡觉,哪就不会感觉到肚子饥饿了。
----
8
“明天醒 来,大大的太阳还是高高挂着,”                                          
“哈哈哈! 乖乖,把眼儿开开!”
“张开眼,哈哈! 我还活 着!”
“还没死!都已经是赚到了 啦!”
“今日去,明日 来,全都是白赚 到了啦!”


黄道长常常以这样的语气来打圆场。
自言自语的自我调侃说话,是黄道长的特长!
对黄道长这 样乐观的心态及教诲!
至少我有少许领悟。有所明了。
-----
9
但是真奇怪,切有人说黄道长悲观
也有人说王道长很 乐观,
多我而言,其实这都不重要的,
正如道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每日做好事,说好话。对别人所说的好话,”                               
“ 要永记于心,不可忘记!”
“对别人所说的不好话,听听笑笑,”                                                             
“就算了,不必 把它放在心里!”
“就当着从远处刮来的一阵风,”
“对这阵不知名的怪风, 我们又何须再再追问:”                                     
“风从哪里来?!或是风从哪里去呢?!
-----------
10
在如此的环境之下,
我已经学会对四周发生的事,
抱着冷冷的心态去接受了。
死,没什么!它好像是一个人离开了,
也好像是一个人在转换他的行踪或方向,
要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去罢了。
对于人生的生生死死,我已经是见惯不怪了,
在我 心目中,死亡,只不过,
一个一去不再回头的单人行程罢了!
死去的人也好像是一个下车的搭客,
 时间到了,抵达了驿站,
要下车或要改换换车道,要回老家了。                                    
一切 都是那么自然,那么平常不过!                                              
------------
11
所以每次扮完了孝子,我只是知道我的工作完成了,
我会得到我应得的酬劳。
所以,我每次都会很知足,会很高兴。
每次法事完毕散了,第一时间的奔向美眉,
请美眉吃Tampin干捞面,然后向她述说我的威水史!
每一次看到美 眉红pok pok 的脸,我就会很高兴,
我好像是short 电一样,
老是觉得美眉的蛋 脸好漂亮!好像电影明星!---
---------
12
至于,对其他人所说的一切,我已经麻木了,
其他人说的什么自尊,什么真真假假,我已经没有了感觉了!
他们要说三道四,要是要非要对要错,就由他们去吧!
反正,我工作的对象是死人,如黄道长说的:
只要对得起死者,对得起自己,就已经是公德圆满了!        
所以,在丧礼中,我会更加的尊敬死者,
至于活人,如道姑所说:                                                                         
“ 对陌生的人要提防,要注意,”
“因为对方的底牌是什么,没人会知道,”
“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
----
13
至于师父常说的哪些高深难懂的道理,
就让哪些有学问的 人个自去理解!去分析吧!  
我只是 感觉到:红包,干捞面,学费,才是最实际的事情。
因为这些全是我自己流汗所得到的战胜品!
我付出血汗,我得到应得的酬劳
这才是自尊,才是尊严!
----------
 14                                                                                                          
很多人知道我假扮孝子, 会讥笑我:
“哪 只不过是假 扮,何须 如此伤心大哭?”
我没什么大反应,只是知道:
只要自己没钱, 就没 饭吃, 就没 钱交 学费,
就要受 罚 受 骂!
想到自己这番凄惨的田地, 我能不伤心吗?能不哭吗?
--------
15
我像一只野狼!独来独往,独自解决问题,
穷苦,受寒,受冻,挨饿,
我都一一领教过了,我已经完全习惯了!
每一天,我无所要求,只是祈求不要生 病就好了!                        
因为我知道,我不可以病倒,
我要有一个健康的体格,
因为我知道,如果病 倒了,没有人会理睬我,
我病 倒 了,我只能等死!
-----
16
客串 ,假扮孝子是我的专长。
假如我不专心,不投入,别人就会取代我了!
到时,我就会饿饭了!
所以,我必要全心的投入,
全心 的做好自己,不可以有半点闪失!
----   ----  -----
待续----   笨蛋---  7
---------






2 comments:

  1. 您真的很有才华,写作的才华!
    祝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
  2. 我也很羡慕你的才华,加油!
    端午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