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Friday, June 15, 2012

笨蛋 5 --- 孝子的自尊


1
阿爸阿妈以及学校的老师们更是好人!
他们永远不须要知道,
我们 现在正在哪里,或者正在做些了什么。           
所以, 我非常自由,在学校,在家里,
在殡仪馆都能够进出自如。
殡仪馆才是我的第一个家,
至于学校,没有老师要理睬我!在家,没父母管!
一星期 回去一两 次,当着是报到,就算了!
丧家主人才是我的米饭班主。殡仪馆才是 我的家!
-----
2
不知什么时候 开始, 我和美 眉已经是地方上的闻人了!
“哦!那两个全职孝子,很了不起,---”
在殡仪馆,很多人都说我和 美 眉是天生一对。 
                       
不过,我不敢太喜欢美眉,                                                                       
因为老师说美 眉很笨,我也是很笨。
大人都说,如果两个笨蛋生下的孩子,一定会很笨!                        
到我们的孩子长 大时,他们会被别人取笑! 
老师同学都会说他们笨!
我怕我们的笨蛋孩子会受到伤害,会失去 自尊!
所以,我要和笨蛋美眉,一刀 两 断!one  knife two cut!
不知道这样用成语,对不对?
------
3
很多时候,丧家主人家还会要我和美眉披麻带孝,
要我客串扮演临时孝子孝女。这是我们的专业,我们会很高高兴!
在丧礼中,我们是全场的焦点人物,我们会专心 演 好。
我们已经很红!
我已经被 视为是孝子孝女们的替身!!
没有了我们,他们说:没人哭!不够热闹!
不像办丧事,所以他们要热闹!要排场!
他们要我们要凄惨的哭,大声 的哭!
----
4
扮孝子,是我的天分!我会多得到多几个红包赏钱!
那时我会深感骄傲,美眉说我会赚钱了,
好厉害,是大人了!
那时的我,最受别人注目!
那时的我会开始自觉骄傲,因为别人会开始重视我了!
因为我知道,我会赚钱了,
我已经像其他大人一样,拥有了自己的自尊!
-----
5
每 一次,办 丧 事,
富有丧家 主人要我 强扮 孝 子,要我哭,
要我放声大哭,我就放声大哭!
要我流着 鼻涕,放声大哭,我就照着做!                                                             
这是我的 使命, 是我的责任。
别人说我哭得 好!够像!够逼真!
可是,说来奇怪?只有富有的丧家才要聘请孝子孝女?
甚至是一些富人,明明 是子孙满堂,还要聘请孝子孝女,
原来富有的人家,不敢大敢 大声 哭!
因为,他们怕哭多了, 会哭坏了身体! 
-----------
6
所有,殡仪馆 的祭司老爷就是 爱这么嘲笑我。
老是要故意的抛 出这句 话:
“这是自尊吗?还是自我出 卖自尊!”
“是谁 出价收收购他们的尊严??”
“还是 他自己在廉价的兜卖失去的自尊?”
-----
7
妙 云长老摇 首含笑,这样答了:
“老兄,老祭司啊,不要老是为难阿 毛,毕竟他还是个孩子啊!
“你 老兄,对人对事这么负面!”
不要如此这般看不开!世事如 风如雨如电 让它去吧,”
”老兄就把你不如意之 事,忘记了吧,”
”看开,看透 吧!别人富贵,别人福气啊!”
“自己没 福气,不必自卑啊!”
----
8
“自己再多的不如意,就让它随意远去吧,”
“你我昔日再多的光辉也只不过已经是过眼云烟了,”
“功名 利禄,如泡影,如梦幻,不要太固执于自己的过去啊!”
“别人好,别人福气,自己也福气啊!”
“别人没儿没 女没福气,没人送终。“
“我们替 他圆了一个心愿, 也是为 他修福啊!”,
“这等好事,谁还能说不好?谁还能说是自 我出卖尊严啊?”
“这是何等行善?何等积德啊!”
“兄弟,别人 好,自己好。别人有福,自个儿也有福啊1"
“看看阿 毛,小小年纪,苦难多多,谁 家的孩子不期望 有 人爱惜?”
“长辈你我,应该多多对他呵护指导,不应该 如此对 他灌输如此负面思想啊!”
“小小的心里,更要给于正面辅导与教育”
“改日,等孩子一日 长 大成人 时, 心思才不会被扭曲啊!”
----
9
“像阿毛学习吧,替 别人扮 孝子,替 别人哭丧,"
"修福啊!伟大啊!"
“看看阿 毛工作时的投入,可真不容易啊!”
“细心的看看阿 毛, 要在众人面前扮 哭,“
“扮 伤心,是何等了不起!我们应该向他阿 毛学习啊!”
“尤其是要扮到外 在哭,内不在哭,才叫高深啊!”
祭司老爷听 懂了吧?好好的 活 在当下啊!”
‘‘好好惜 福,愿君慎言积 福!”
“再说,人生万世 轮回,大家能够相会相交,也是一个缘分。”
“你我的存在也只不过是那 一瞬间”
“你我又 何必计较你我他的得失呢?”
“世 事如幻,不要被有形幻影所惑!放下一切!好好珍惜当下啊!”
"修德修福!,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啊!”
----
6
“奇怪,伟大的言论啊!仅是为了一个小小的孝子 扮相,”                       
妙 云长老就能牵引 出这么多的感慨?”
“一个毫 不起眼的假孝子,真的会出售或兜卖尊严?”
“如此一个阿 毛小子的扮 哭啼 之 声,
“竟能叫妙 云长老  ,道 出如此锵锵的言论?”
“实在令 人惊叹,更是叫我拍案称奇啊!”
“高人 ! 高山滚鼓啊!”
“说实在,未 来之前,我还以为 只是来凑凑场,取 个热闹,”
“那里知道,此乃蟠龙虎踞之地,骄人啊!”
-------
10
完蛋啦!不知什么时候,又来了一个叶校长来凑场了!
这些老人家什么时候才能把 故事完全讲 完?
这样如此这样,那样这般,真是好像印度大仙巧遇孟加里,giliguli, mao yan dak !
尤其是叶校长,最令人讨厌!
长气到10 万8 千 里的西 非洲 的故事,都可以一直 一直重复  的讲!
现在才讲 到蒙古。美国,澳洲的故事还没有开讲咧!
----
11
如果让叶 校长喝 了两杯,带醉说古,再 多加来一个什么文艺讲坛,,包你完蛋!
什么什么---夜 来风雨 声,什么什么花落知 多少之 类,
哪,oh ,my  god!
这一场 法事什么时候才能完毕?                                                                           
到时我要到什么时候才可以收工啊!
-----------------
12
不管什么啦!反 正, 大人物说话,我们只是得 个听 的份!
再说,正如美眉常 说的:
我们根本就不 知道他们在ngap 什么??
什么事 不关己,己不捞 心! 
这时的美眉早 已 睡 着了,
hi hi hu hu ,她才是真正的把一切 完全放下,
完全不理 人间琐事啦  !100 %睡着啦!                                      
----
13
其实,我哪有此等资格 去听这些长 者理论?
这么高深 的道理,老师在学校都没有教导我们,
好像阿 sir 常常说的: you are too short for it!
我只是 知道,扮 孝子 ,扮 哭,
就会有红包。有红包就是有饭 吃!
-----
14
殡仪馆 老板告诉 我:我的工作就是大声哭!
好好演出自己,做好自己分内 的事,
其他的事就不必多管了。


只要能引来大批 观众,
让众人在旁笑笑 着看!指指点点,就算成功了。


人多了,丧家后人就 会脸 上贴 金,
就会觉得够 热闹够风光!,
丧家必然就 会威风八 面,玲珑八 面,风光百 面! 


等到丧家威够了,过足了瘾,
就是我们大 展 欢颜的时候,
那时侯就是你我收工取红包的时候!
-----
15
对我而言, 扮 哭,扮 伤心,哪只不过是谋生的技巧罢了,
如变戏法,只求变得 真,不漏 破绽,就算是功德圆满了!

可是黄道长常常这样的吩咐我:
“一定要尽心尽力,要专心,不可东张西望,不可欺场!”
“要诚实的面对自己,不可以马虎随便,”                                                   
”要老老实实的尊敬往 生 者,还他最后一个尊严!”
----
16
所以在黄道 长 的指引下,
我不敢失职 了事,我们密切的配合,”
批麻戴孝,扶 棺哭灵,担 幡买水,下葬,
脱孝,圆 坟,做功德,
我都要一一扮 足, 绝 不欺 场!”
----
17 
对所有面对的苦,我倒是习惯了,当着没什么一回事!
但是
我老是惦记着美眉,老是 为 她 担心!
毕竟美眉还是一个小美眉。
让她每 天在这么复杂 的殡仪馆溜达,
实在是太不安全了!-----
--------------


待续 ----笨蛋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