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Saturday, May 19, 2012

笨蛋 3-- 良师益友


1
我和美眉有点默契, 都喜欢上黄老师的课!
因为只有黄爱民老师最sayang我。
他说我的华文作文写得最有创意。
因为我每次都在华文作文里,加上一些我喜欢的图画,
其他老师不喜欢我这样做,
只有黄老师允许我这样做。
他说:这是好的创意,有天份,有艺术。
其实我不知道他说什么!
-----
2
因为黄老师喜欢我们!
所以我们们很专心上他的课!
我常 常吵着 要 写作文,其他同学, 最 不 喜欢 写 作文,
所以每次作文,我最兴奋,也 最快 交功课。
他们都会责怪我, 骂我action !
-----
3
我常常和美眉一起作画。
我的美术老师,陈老师最喜爱我们。                                              
她说我是美术天才!因此每 一 次 都是我最高分。
可是,别人说笨蛋才喜欢作画,
像我这种 人,喜欢 画 图画,又 这么笨 ,
所以他们也说得对,只有笨蛋 才会喜欢乱作画!
画 图画 的人,一定是笨蛋!
因为他们说图画不像茶果,不能吃,又 买不到钱。
-----
4
我没有好朋友,只有哪个笨 蛋美眉对我好。
她很喜欢我,她也是笨蛋。
老师常常这样 叫她。
她每天请我吃豆腐花。
美 眉说这些都是他阿爸 卖 剩 的,
不要浪费,加一 点 糖就可以吃了。                                      
我 故意装糊涂问美眉:加 一点糖就可以吃,
那么 加 3 点还可以吃吗?
美 眉摇头说;不知道,要回去问妈妈。
美 眉不算 很笨,至少她 还会问妈妈。
----
5
因为这样,所以我很喜欢她。
美 眉知道陈老师很喜欢我,
所以她 也请陈 老师一起吃豆腐花。
---
我每次都在想:
陈老师也是像我一样,喜欢作画,所以 美 眉说:                      
阿 毛是笨蛋,陈老师也是笨蛋!他们都是一样的。
陈老师比较大,所以我说:陈老师跟 我不一样!
她是超级大笨 蛋才对!!
----
因为我们是同类,陈老师没有骂我们。                                                                  
所以我们 和老师 做了好朋友,
我们一起 吃 豆腐花,我们是同样的笨蛋!
---
真奇怪,陈老师听到我们这样说也 不会生气,
所以说,我真聪明, 陈老师果然是真正的笨蛋。
因为 笨蛋是不会生气的!。--- ---  ----                            
-----                                                                                                            
6
在学校里,同学们爱取笑我们。                                                      
我们不喜欢去上学。
所以美眉常常与我一起逃学。
所以,一有机会,我们就一起 逃学,
老师说我们是逃学威 龙!
原来,逃学还可以变成龙!
我们两人真是厉害。
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像 龙一样,飞 上天,
如果可以飞,我们要载着 陈老师,一起 飞上 天空!
-------- ----
7
我最喜欢地方上有人去世,
丧家打斋,我和美眉一起当跑腿,                                                
那几天,就有人家收留我们了。                                
哈哈,我们不必上学,
一 日三餐必定有了着落。在殡仪馆工作,
我们认识了好多朋友,有和尚,道姑,有道 长,有棺材老,
有很多很多好友。他们都对我们很好。
-----
8
至少,在这里,没 有考试,没有人100 分, 没有人0 分,
我们很自在,没 压力,
没有人第一名, 也没有人最后一 名。
所以 这里没有人会像 老师一样,叫我们笨蛋!
叫我们难看,叫我们难堪!
---
9
在殡仪馆, 我们是安全的。可以放心。。
我们不必担心吃饭的问题,又可以赚到红包钱,真高兴。          
因为有了钱交学费,就不会被老师罚 站!
校长也不会每次借故骂我们了。
-----
10
其实说句 心 中话 :每次没钱交学 费
被罚在空旷旷的篮球场上罚站,
是很难为情的!
老师们不信的话,自己试 一试,                                                
你就知道,因为没有钱交 学费而被 罚,
会 是什么滋味,是什么感受!
----
11
在殡仪馆工作,
这是我和美眉的唯一选择,
美眉说很多时候,她 会很怕!
但是,如果我在他身边, 她就 不会怕,因为 我会保护她!
美 眉 说我比她大胆,够act, 够威风!
----
12
棺材店的老板年老了,没 力气搬运棺材,
他常常 留 我在棺材店过夜,
这就是最好的机会!留下来,包有好料吃!
老板没 儿女,他希望 收 养 我们,
我们不可以答应 他,
因为,我们还有亲生父母。我还是会时常 惦记 他们的。

所以,他很失望。
很多时候,吃饭时,
老板自个儿,偷 偷 暗地流泪!
不知他为了什么?
美 眉说: 阿伯,慢慢吃,不要吃辣椒,就不会 掉泪了!
说实在,他比我的爸爸还要好。我们也喜欢他!
我比较聪明,我知道,为什么老阿伯会流泪,
“好啦,改天我们长大了,老板,我们会照顾你,
“我们会常常 来探望你,放心!”
----
13
棺材店老板,叫我们做事不要乱乱来,
一切 都要遵守规矩,不可以贪心,也不可以贪财,
要守 信用,要尊师!总之,要这样,要那样,
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棺材老,真的好像学校的校长,那么长 气!
他每次都这样说:
做任何事情,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因为头上 三尺有神明,人在做, 天在看!
上天的一双眼 ,一直 在注视 着 我们!
我们不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 而 行 差 搭 错!
因为, 一切事情,  都有会有报应 的!
---
但是我们不需要害怕神明鬼怪。
只是, 做任何 事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有廉耻之心,就可以了!
至于别人要怎么说,就随 他们吧!

他要我们努力!好学,力求上进,
要坚持,要勇敢,要永不言弃!

这些话,我听懂了!阿伯是我真正的良师 益友。
很多人都说:
“阿 伯 是一个真正有学问的正人君子!”

原来,君子是:正人,不是君子就不是真正的人!
原来大人说的话 是这么高 深 的!什么是人,又 不是人的。
好像, 海南人说的:bo si rang ,bo si gui ,不是人,又 不是鬼!
不 懂 棺材老 的所谓 :君子与  小人,是不是这样解释?
美 眉 说她 不会听海南话,他只会潮 州 话!
这样看,它好像老师常 说的 :比例法,大人实在麻烦!
一个君子  小 人,就说 了这么 多,这么 难 懂,
小学生 头脑简单,这么难理解的大学问,
难怪学生爱打瞌睡!
说话简单简单就好啦! 何必这么 罗嗦?多麻烦!
-----
14
我天生 牛力,又 不怕肮脏,老板特别喜欢我,
老板会给我特别的红包。
有时美 眉还替死人化妆,混口饭吃。
其实,美 眉哪里 会化妆?
只是。穷人死了,家属没钱请化妆师傅,
我们随便随便,替他在脸上画画几笔罢了。
老板说: 不可以乱乱来!要尊敬别人!
不管是活人还是死人都一样,都要受到尊敬!
因为,他们生前有所贡献! 死 后,他们的功劳也要永记 没心头!
----
15
老板说,为了尊敬, 已经离开亡魂 ,我们不可以用 死人死人来称呼他们,
我们要称呼他们为往 生 者,以示尊敬。
我们要好好为往生 者服务,我们要认真的尊敬往 生 者,
好让他们的尊严受到别人认同肯定。
他每一次都强调说,要遵守自己的职业道德,
要知道自己的职业操守,不可以乱乱来。
这样,外人才会尊敬我们。
-----                                                                                                          
16
棺材店老板好本事,他留我工作,给我门饭吃。
他还教导我们什么是道德,什么是负责任,
除了学校的老师,
他确实是我的启蒙老师,深受我的尊敬和爱戴。
有时候,他还教我写大字,写卜文,学占卜看星相。
----
17
他还教我通 书,教我如何计算 ,
如何选出那一些是吉祥日,哪一 天是凶 日,
他更叫我如何应用天干地支来计算星辰时日气节,                      
他还教我批命,画符念咒,请神化鬼,
总之,对我来说:他样样精通,好厉害!
不过这些东西, 道 姑 说这些全是 旁 门 左 道, 不可学!
所以 我一样也没有学会,
老板说我还小, 不会明白,
和尚说没有慧根,缘分未到,还没有开窍,学不会!

我向其他打 杂工人请教,问问什么是慧根?
他们都说:它 的 意思 是:
要很会读书的人,才会有根!
阿 毛和美 眉, 很笨!不会读书,所以, 什么根都没有!

美眉的阿爸说,不用问啦,不对啦,
它的意思是说;
美 眉和阿 毛两人,都是番薯根,
说浅白一点就是:他们太笨 !太蠢了,连 师父 都没符!
再 深一 层的意思是:笨蛋不必读书!
笨蛋怎么样教也没有用!不要白费心机!

对对对, 就是这个意思。
wasai 潮 州 老。 果然厉害! 一流 一流 !哈哈哈!
------


待续--- 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