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Friday, May 11, 2012

笨蛋 2 -- 无上光荣

1
笨蛋! 什么都不会!你的名字 叫:笨 蛋!
很多人都这样称呼我,
老师说:                                                                                
“你连 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简直不像话!”
“不 叫 你 笨蛋,叫你什么!”
校长更是不好心肠,硬硬要我转校到新村学校去,
还好,那天阿爸阿妈够硬,跟校长fight 过,才勉强留下来。
-----
2
但是,
我 是 一个笨 蛋阿!一个出名 的笨 蛋 !
ABC,太复杂了,我永远搞不清b和 P,
更 不知什么是英文和马来文。
我永远记得cikgu 叫我bodoh, 阿 sir 叫我---  stupid!  
数学,科学,什么什么学,什么科, 我 都不会。
----
3
在学校, 我只是学到这两句英语和马来语, :
英文考试零分,阿 sir 说; you eat  zero! 你吃鸡肉!
马来文吃零蛋,cikgu 说:awak makan telor! 你吃鸡蛋!
原来,鸡肉和鸡蛋是同义词!
原来:零分 是 鸡肉(zero) 零 分 也 叫 telor !
----
4
每一次 英文马来文考试后,老师肯定会故意的 问:
这 一 次 考试,谁吃鸡肉?吃谁鸡蛋?
答案总是 :阿 毛和美 眉一起吃鸡肉和鸡蛋?!
当时,我不以 为 意,
反正,我 和美 眉 都是 笨 蛋, 老师也没 说错。                                
反正,我也 习惯了,零分,就零分,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
5
校长不喜欢我,其他老师也是一样,有样学样,看不起 我!
老师都不喜欢我上她们的课,常常向 校长complain 我!
上课 时,我可以任意的在课堂睡觉,老师也不爱理睬我!
他们说我是  “废材!”
尤其是卫生科老师,她最讨厌我,
她说我没 换 衣服, 没穿袜子,
鞋子破烂,身体发 臭, 最肮脏。
--
6
我没有好朋友,只有美眉对我好。
老师和同学都不喜欢我和 美 眉,
他说美眉和我一样笨,
一样没 换 衣服, 没穿袜子,
一样 臭, 一样肮脏。
所以级任老师故意安排我们同坐在后面,
垃圾 桶旁边的一个角落。
-----
7
很多老师 都说:
笨蛋坐在最后一 排的角落最恰当不过!
这样,当督学老爷,或者是官员高官来视 察时,就不会“穿 褒”。意思是不会发现我们这些笨蛋,
这样才没有心里压力!
才容易拿 高分,才容易过关。
校长也是常常这样说:
你们两个笨蛋,去 去 去,去清理垃圾,
过后 打扫校长室,不要留在 课室----
-----
8
老师们真是好野,化解了压力!我又可以不用有压力,
老师校长演技一流!又可以骗到官员,又可以拿高分,                                  
我又 不必上课,又可以到校长室叹 冷气,
又不会被阿 sir 骂,
校长真是想的周到!
我们还要向他多多学习学习!,校长万岁!
校长实在是一个大好人!
-----
9
还有,
每一 次,校长巡视课室,一定会发现我和美 眉在睡觉,
校长真是厉害,未卜先知一样,够 神!
校长一定会生气,然后大声的吩咐我们打扫这样,清理那样,
我觉得校长是故意这样 夸张的大声叫嚷的,
好让全部人知道,
他再严格的 执行 工作啊!校长一流!
----
10
不过,说到底,能够替校长服务是我无上的光荣咧!
因为对我来说,留在班上也是无所事事。
老师还是那句: you, stupid, bodoh, 笨蛋!
只有校工最好,每一次看到我和 美 眉在打扫校长室,
一定会这样称赞我们说:
“sangat pandai,! lebih baik ,hari hari datang sapu! saya boleh rehat”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他在   ngap 什么!
应该是说:“我们是 听话的好孩子吧!”
难怪,校长每天都要看到我们这两 勤劳的好孩子!真是无上的光荣!
-----
10
美眉比我厉害,清理垃圾,她 一流!
因为她说她 每天都做家务!这等 事,对她来说easy job.
这样也好,我每次都有机会和美眉近距离讲话了。

美眉的话音,每人都听 不懂,
说来奇怪,只有我会意明白,
可能,这是缘分吧, 妙云师父常常这样说,
我就不知道,什么是 缘分,
也不知道缘分和盐份是不是一样?
不知道一kilo缘分 会比一 kilo盐分贵吗?
妙云师父不告诉我,只是这样说:
“长大了以后,你自己就 会知道什么是 缘分。”
“hua ,死拉!从现在等到长大,哗,不是要吃很多盐 份!”
叶老师听到了我们如此说话,摇头说:
“没得 救!这两个孩子,100 %笨 蛋!”
-----
11
不过,别人说美眉是个哑巴,这个我就不明白!                      
美眉根本就 不是哑巴,她只是不爱说话,                                  
她不会说华语,只会说几 句简单的潮州话。
整天:ji gu liang ji gu 坐。
潮州话,好像阿玛唱戏,也好动听。
-----                                                                                                      
12
班上的同学说美眉长得 难看,
说她高高,大大条,好像男人婆!
他们又 说:
美 眉每天流 鼻涕,说她是一个肮脏的哑吧!                              
尤其是董事长的宝贝儿子张学 友,
老是 爱作弄美 眉,老是爱欺负美眉!
---
13
为了保护 美 眉,我每 一 次 都和张学友争吵,
他 每次都打我的 头,还大声骂我
“头大大, 身体嘿嘿, king kong !”
每 一 次打架, 张学友都输, 每 一次他都故意大声哭!
美 眉 说 张 学友最 没 用!不像男子汉大丈夫!
不像我:英雄好汉!
----
14
每次 打架,校长及训育老师都不问理由,
他们只会说我这个king kong 坏蛋!
每一次他都说是我的错,
所以训育老师常常罚我。
---------
15
大人们太过分了,不会帮助弱小的同学 !
校长还害怕得罪董事长的宝贝,真是没用!
很多次,我和校长 争论,都被校长痛骂。
校长说我太爱管闲事,要开除我!
相反的,校长每次都在董事长面前,
替 张学友说好话,还不停的称赞张学友。
每一位老师都说校长对,没错!

老师的心地真好!                                                                              
好像道姑常常说的:
“多说好话, 多做好事,多修德啊!”
每个人都 说:校长还真是 好修养哦!
-----
16
但是,我悟 性不高,功力不够,得不到师长的真传 ,
每次我都不够函养,,每次都 难忍 这口气,
还是没大没小的不服校长!要和 校长理论。
-----
不过,美眉说:
要听从老师的话,要听从大人的话,不可以骂架。
所以虽然每次给老师处罚,我都认错。
------
因为美 眉 是 一个好人,
因为我要听从美眉的话:
-----
要尊敬师长,
不可以大声跟 长辈说话,
要 有礼貌。
要做个好人!---
--------
那 年  1964 年-- -- ---
待续----3
-----

一 介 草 夫。
故事中,可能有你,也可能有我,
其中人物的刻划与表达,
其 方式足见未能尽善 尽美,
如此不足之处,
希望大家能够见谅包涵。
更希望大家能够一起 纠正,一起分享,
一起回忆,一起 欢乐。
---------------------------

4 comments:

  1. 您的文章实在是太幽默了,笑到我流泪,但也让我警惕自己,幼小的心灵是如何容易的受到伤害。
    写得真好,谢谢! :)

    ReplyDelete
  2. 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总比只看到缺点好,可是.....我们何时才学会。

    ReplyDelete
  3. 哈哈:) 太好看了。

    毛叔把故事写得太幽默太逗趣了。

    忽然之间把我带回了小时候的情景。

    我看了好多遍都还觉得很逗趣好笑, 难道这只是要让我们来开怀大笑一番而已吗?

    读后也深思了一下, 我想, 可能毛叔这一回也隐喻了一些涵意吧!

    我个人的想法认为, 毛叔善用了[笨蛋]这个人物来暗示我们, 其实, 真人是不露相的。

    在普通凡夫的眼里, 就是指故事里其他人的角色都认定, 他是[笨蛋]。

    也许这是表态人们深受[妄想, 分别, 执着]的心态影响, 认为他是[笨蛋], 这只是假象,人们太认真,太粗心,看错了。

    其实,事实真相恰恰相反的, 在他的心里存有的是[自在, 平等, 单纯, 快活]。

    或许是看起来似[笨蛋], 只是人们着相而已。

    这一次, 毛叔善用了更加高深的佛法来描述这个角色和故事的情节。

    感恩他的用心, 期待更多有启发性的故事情节发展吧!

    祝愿他得心应手, 心想事成! :)

    在此送上一首[天才与白痴]来赞叹他的用意吧! :)

    http://youtu.be/rvt4Ca2cgCA

    ReplyDelete
  4. 我常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小时坏坏大未必烂,我的男同学当中,当年顽皮捣蛋的,今天可是大老板,比死读书那些更尊敬以前的师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