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Friday, March 16, 2012

悟---17 --真心


续--悟 16
对搭客的无理取闹,我看在心里,老是觉得不是味道!
阿爸太懦弱了,怎么不会呛声反抗?
我深感怀疑!
阿爸是不是长期忧郁,长期服药而弄坏了脑子!
阿生爸对于周遭所发生的事故,完全是无动于衷。
很多时候,很多人对阿爸有所怀疑,
以为阿爸又是旧病发作了!又要发神经了!
他还是整日在眯着脸,笑嘻嘻的过日子。

1
对那些无理的人,阿爸总是这样的说:

原谅他们吧!过后他必会有所领悟,有所忏悔
让他们从做中学,学中解,解中悟。
只要给与时间觉悟,必能萌起感恩慈悲的心,
能够送走恶念,只要人人心中有善,以后必然不再生恶。
----
2
“只要我们能以一颗真诚的心,好好的工作“
“在工作时给人们一个优良的示范,”
“再以一颗善良的心去指导他们,”
“好让他们能够建立起一个虔诚善良的信念  ,”
------
3
“那么他们就会有机会远离贪念恶念!”
“只要欲念不生,何来贪念?”
“只要不生贪念,就能知错,就能懂得改过啊!”
----
4
“人,不可能是永远是对的,偶尔犯错,是平常的,”
“是可以接受的,是可以原谅的,”
“再说。他们也不是什么大罪大恶之人,”
”就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能改过吧,”
-----
5
“这群贪婪自私的人,可能是生活的不好,”
“可能是生活环境与人事的不好, 也可能是心态不正,”
“就让我们,对他们不离不弃,”
“把握因缘时机,好好教化他们吧,
----
6
“把别人的嘲笑,当着是一种激励吧!
把心情放空吧!对别人的说话,
当着 是空气的尘埃,风一吹,就会散去。
当着是正面的教材吧。
-----
脾气暴躁的人,心里有病,需要我们关怀他!
只要我们能够拿出自己的真心与真爱,
去填补他们内心的窟窿,
只要我们勇敢的牵引着他们失落的心灵,
上天一定会洒下他的甘露,
让他善良的种子,有所滋润,有所结果。”
---
7
”好好把他们歪曲的信念校正,”
“好好的活在今天,好好的贡献于明天! ”
“孩子, 希望你能时刻抱着觉照之心,处事常怀慈悲之心,”
“好好活在当下,把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这一次,就当着是一个机缘,就当着是一个修行的机会吧!”
-----
 阿爸这番话,如佛音善曲,在我耳边萦绕着。
-----
8
我望着阿爸良久,深感迷惑:
眼前的阿爸,
到底是不是我以前的阿爸?
阿爸的一切说话,是那么的陌生,又是那么熟悉,
是因缘不具?还是慧根不全?
还是我尚未气候,不会转弯,不会再换角度 ?
----
9
阿爸的说话内容,我实在理解不多------  -----
不过我相信,我会学习它,接受它。
等到我长大时,对阿爸的句句说话,
我一定会好好把它消化,沉淀,过滤,吸收。
-----
10
因为我深信:阿爸是一个有学问,有智慧,有悟性的长者,
对他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一定会好好的深入处理,
我深信:
阿爸的话,句句都是我人格训练的金玉良言。
句句都是我以后的生活宝典!
----
11
很多顾客都是很不礼貌对待阿爸,
他们对阿爸无理的谩骂指责,
阿爸总是咧着嘴笑笑,不当一回事!
---
12
“这些人,没把书读好,”                                            
“孩子,多用心读书,”
“改天,当教师,好好教化教化他们。”
“不要让这些人如此堕落!”
“多教好一个人  ,就是多减少一个坏人,”
“社会要进步,要安宁,就要多好人,少 坏人”
“这么简单的道理,孩子,你该懂吧!”
-------
13
阿爸每天都是这样笑着面对问题。                                                     
“摇摇头,忍一忍,就过去了,那需计较?”
“与其每日计较得失,
“不如计算一下自己。今天自己有多自私,有多自我?”
---
14
“人与人的接触,就是一个缘分。”
“这些善缘来得不易,我们要多少年的修行,才能共同度过,”
“要多少年缘分才能有机会共处啊?要好好珍惜啊!”
“好好活在当下吧,对一切善缘,”
“对你的友情,好好珍惜吧!不要特意破坏它,”
“与其在计较,在计划着如何害人,
不如掌握良机,帮助别人!
“好好结缘,好好快乐活着?”
----
15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让风平浪静,何乐而不为?”                                    
“再说,面对无理的问题人物,”
“也不过是日常生活的的 一部分罢了,”
“做人尽量沉静内敛,对别人不需严格要求,
“对自己也可略为放下”
“在和谐的阳光下欣赏那一派旖旎的风光,
“不是显得更加甜美愉悦吗?”
-----
16
“别人再多的不礼貌呛声,也不过是一种说话方式罢了,”                            
“就当着是看电影吧!哪只不过是一个小小 的过程。”
“当着是戏子在唱戏吧,在表演吧!”
“就静静欣赏吧!让他们细心的演出!”
“让他们自我反省,自我研究,自我琢磨,”
“只要时间许可,他们一定会把戏码演好”
“我们不需急躁,只需等待就行了!”
“当音乐响起,曲终人散时,各自回家了,”
“如果,演员自己不演好自己,那是他的损失”
“哪有人还会去计较 故事中的人物有理或无理?”
-----
待续---悟-- 18

2 comments:

  1. 你好,本人正实行留脚印计划。
    就是逐家探访的意思
    已把你部落加进我的《部落推荐表》
    意思是,希望我们能保持联系!互相探访
    期望你继续加油更新,我会再来的。
    欢迎你常来我家啊!
    http://ocean1211.blogspot.com/
    你的关注者上^^
    (挺喜欢你的部落风格的,加油!)

    ReplyDelete
  2. 爸爸,会换歌了噢~厉害叻~~~~~ 不用再让我破口大骂您老人家的..."迟钝”
    哈哈哈阿 carpenter很好听!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