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Thursday, March 1, 2012

悟15---雍容大度

续-----悟--14

看着阿爸如此说话,听着 他如此说词,                                      
我是懂非懂,
有如陷入那先前滚滚的淡马鲁河水中,
更像是坠入五里雾中。

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坠入不知所谓的意境----
阿爸是何等的意境啊!
正如在幻觉中----
如梦---  如幻----  亦真---亦假-----

 悟---- 15 ---
1
今天 阿爸的说话,直让我惊叹!
阿爸哪来的这等智慧?
活像是个脱胎换骨的智者,一个高深莫测的长者!
------------
2
 阿爸望着我,痴痴的笑着说:
”风云变色时,该先自变,以变之心态,静观其万变,”,
“再随其变境 ,重做调度,以万变之心,变其境界,”
“调其新态,重整策略,勇往前进的面对巨变”
“视一切变化,为自然景象,不用担心其变,以 自然心态面对,
“更要明了,万变不离其宗,必有其定律,只要不躁,不急,不乱,
“恶境必会回归其原点,恶境最后必会回归平静!
“只要大家心地平静,祥和面对困境,”
“凡是必能化解,是故,何须所忧?”
----------
3
斯文淡定的阿爸,如此高深见解,令我深感不解其意!
“不明白?不必急躁!”:                                                                                    
“凡事以宽敞心境,以无惧无恐的 心态坦然面对,”
“尽量包涵其变,接受新变,”
“以舍己之心,尽转其厄运,换其时境!”
“如此毅力心向,必能改其命,换其运!”
“到时候,恶劣的环境便可除去,”
“不好的命数便能一一自我改变,”
“到了如此境界,还有什么事是值得我们忧虑的呢?”
----
4
此时此地的阿爸说了如此这般话,
在我眼中,阿爸极度与其他人有所不同!
但是其他人说他是个疯子!
说他是个自恋狂,爱标新立异。                                                            
-----
5
别人讥笑他,说只是侥幸罢了!
所以可以这样淡定的说话!
也有人说:如果阿爸失败了,
不能把困在水灾中的人救出,
肯定会迁怒他人!
也有人说阿爸只是侥幸罢了!
其他人如果要是这么幸运,
也能侥幸做到救人的工作,有什么了不起?
------
6
对众人如此的批评,阿爸还是潇洒的笑笑,不做回应。
对我而言,其他人对阿爸如此刻薄的批判,实在有欠公平!
但是从阿爸的表情中,                                                                         
已经不经意的显露了他那蕴藏在内心良久的修养:
---
7
对别人如此的说话时,阿爸没有一点激动,
他只是知道 当困难来临时,内心必须即刻积极的反应。
-----
8
阿爸只知道,
在大难临头时,
不可显露紧张,不必作神秘,
一切都需是显平和,亲切,机警,冷静的面对。
------

9
当我们还在犹豫不决,不知何时方破浪渡江时,
阿爸已经昭然的做了渡江破浪之事业。

到了阿爸为别人去除障碍,为众人解困时,
阿爸只是轻轻淡定的笑笑,不爱多说,

当别人还在咬牙切齿,讨论谁是谁非时,
阿爸已经那么斯文,镇定的带领众人横渡彼岸了。

当阿爸成功完成救人此时,
他只爱躲在人群中,点着一口烟,淡淡的吸着。
---
10
因为,
这一切一切,                                           
在阿爸眼中皆已被视为是一种考验,                                                  
一切一切皆被阿爸认为是一种责任,
带领众人横渡彼岸更是他不可推卸的责任!
今日的阿爸,悄悄做了一件伟大 的事,
一件功德圆满的事业!
------
11
成功渡过江河时,谁该论功,谁该论罚,
在阿爸眼中,一切已经是极其自然,淡淡的过去了 ,
一切成功,一切赞许或贬褒已是不再重要了!
至于在这霎那间,谁对谁错,更已是过眼云烟了,
更是无关痛痒,更不须追究了。
----
12
面对着 囿暗,冰冷,茫茫的前路,
阿爸,
都能够从容的渡过,                                                                           
从细心的质疑,凝视,到真正的碰撞,感受,定夺,
到最后的成功带领众人脱离险境,
处处都显示出阿爸的那种雍容大度,
处惊不乱的大将之勇气!
我暗地里替阿爸加分!阿爸!了不起!

-----
13
我细心的观察到
阿爸由始至终,都是那么淡定!

由他冷冷淡忘的表情,
我已经 深深的看出,                                              
阿爸宝贵的人生经验,
跟其他人是那么的不同! 
                             
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强的斗志,是阿爸的特质,
没什么理由,阿爸不能成功的战胜病魔!
没什么理由,阿爸不能够战胜忧郁病症!
-----
14
只要阿爸不自我排斥,
只要阿爸善用他的智慧,
我深信,他不幸的命运,一定会获得平反!

阿爸一定能够 改变他的命运!,                                                           
他一定能够把悲情化为激动,
他一定能够把寒峻的冬天化为美丽的春天!
---- 
待续--悟--16
-----

2 comments:

  1. 人定胜天!很多人都误会了这句话的涵义是:人一定能胜过天。不然,其实是人定下来了就能胜过一切。有了定就有智慧,有了智慧,一切“境随心转”啊!

    ReplyDelete
  2. 如此高深的涵意带有殊胜的文字描绘。
    不能不赞叹一介草夫的用心啊!。
    正所谓: [命由心造, 福自我求]。
    有了好的心境, 必然能改变人的命运。
    而有了好的命运, 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中。
    那么福报就不求而显现出来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