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悟 ---- 13 共结善缘

 续-- 悟--12
------( 悟12 )

今天,我开始怀疑了阿爸的勇气!
我开始不信任阿爸了!
因为
整整十年了,阿爸都一直在失望的死荫中打滚!
忧郁,懦弱,怕事,逃避,填满了他个人的绝望记录。

-------( 悟12 )
我对阿爸已经完全失去了信心!
阿爸,我以为,他已经完全失去了勇气和决心。
因为,在我的印象中:阿爸已经太久的躲藏在黑暗环境中了,
他只能在危急的时刻哆嗦,
风雨巨浪,给了阿爸太多的打击!

---- --( 悟 12 )
阿爸的际遇,不能让他的明灯在我们面前照亮,
我对阿爸有了很大的偏见!
我伤心绝望的认为:
阿爸不能在风雨中为我们导航!
阿爸已经太久没胆量面对自己了!
我开始埋怨,我已经忘了阿妈真诚的叮咛和吩咐---

------( 悟 12  )
在不觉意中,我已经不遵守对阿妈所许下的 诺言,                         
我已经变质了------我太累了,
放弃的念头要开始-了,
我的心向和意念,也开始显露疲惫了-----
------

悟--- 13
1
现在我才认识了自己:
我,跟别人一样:在这危急的时候,
还是会对阿爸缺少信心,
还是认为阿爸会退缩!还是会怀疑阿爸的能力!
因为,多年以来,我还没有听过阿爸的一句承诺,
一句让我们安心的承诺!
-----
2
我还是一直担心着:
孤立,寂寞,让阿爸缺少了与人接触的机会,                                       
也导致阿爸,缺少了解决难题的韧性与耐力!
以前患病的阿爸,
内心贮存着太多高频率的的负面能量,
就是这些负面的陈货,让他否定了自己的自救能力,
就是这些害人的负面情绪, 让他不敢正面的找回自己!
-----
3
对一个曾经是 忧郁病患者而言,勇敢的 面对,
单独的解决问题,实在是太困难了!                                                  
因此我深怕,
多年的挫折和悲伤,已经使得 阿爸的适应能力拉低了,                       
我担心阿爸会把持不住!
茫茫的前路,未知的风险抑制着我,
考验着我对阿爸的信任。
-------
4
阿爸今下该当抬起头了,
做个 顶天立地 的 男子汉!
我还是希望,今天的恶劣环境,
能够为阿爸带来真正的考验,
我衷心地希望:阿爸能够冲破一切障碍!
我恳求上天能够赐给阿爸一个良机,                                                       
好让他能够克服自己心里的障碍,勇往前进!                                      
-----
5                                                                                                                    
车子开始慢慢的涉水而过。
我斜视着阿爸,
深怕阿爸会报怨,会发牢骚,会退缩。
我确实害怕,
阿爸惯性的负面思想和情绪,
会再次令他完全失控 ,
我怕阿爸会失常,会不顾一切掉头而去!
我努力的 向上苍祷告:
希望上天能 赐给阿爸 力量,
让他冲破一切,
让他跨过所有心理的 障碍!
----
6
上天不能再次 让我失望!
今天我希望能够亲眼 目睹,
阿爸亲力的消除了路上的障碍。
阿爸一定会凭着自己的能耐与勇气,
完全消除了道路上的障碍                                                                   
更彻底的消除了他心路上的障碍!

7
今天身困险境的阿爸,出奇的冷静,
他没说出一句埋怨的话,
也没露出半点紧张的神情。
我低沉无语。

我诚心祷告:
阿爸,今天是你勇敢自我表现的时机,
万万不能退缩!
----
8
只见阿爸双手紧握着驾驶盘,紧紧的咬着牙关,                             
谨慎,自信的,把车子安全的驾了过去!

从这一刻起,我深深 的感应到,
阿爸开始勇敢的收复了那份久久被压缩的自己!
 -----
9
那自我抛弃的阿爸,是不是 已经找回了失去的自己?
自信的力量,会不会 为他继续带来神奇的力量?
-----
10
今天,我彻底的看到了!
阿爸亲力的消除令他丧胆的障碍。
他凭着自己的能耐与勇气,
毫无惧畏的消除了心路上的障碍!

----
11
我深信,阿爸的努力耕耘,开始获得了上天的赞赏,         
如今,自信的花朵为他灿开了,
大地的神采要为他开放了!

我们确信:哪长久以来,被忧郁病症封闭淤塞的阿爸,
已经被凿开了!
久困阿爸的污浊水流,已经慢慢的被排放出来了,
-------
12
阿爸的明天,我们的明天,一定会从新 定位!
以后,阿爸将会以一个全新的 面貌重生!
破茧而出,展翅高飞,只待明天!

我们的曙光会 像绚烂 的 花朵般从新绽开,
万丈 光芒,更会随着 时间的 转移,
慢慢的 照耀 我们:
温暖的阳光 将会 我们带来 幸福与 满足!
--
13
湛蓝的天空,顿时为了我们而开放了,
乌云,阴暗,全部及时消失了,
迎接我们的,
是一片耀眼斑灿的光辉。                          
阿爸的勇气与毅力得到了 认可,                            
他已经成功地 为 自己解开哪折磨了他多年的枷锁! 
------
14
”施主,你好了不起!真要感谢你啊” 
“十年修得同船渡,你我有缘相遇,善哉善哉。 ”
“今晚,我们渡过了难关,你的勇气和智慧,
“也让我们还来得及为对岸的亡魂超度,”
“施主功德无量啊!”
“施主 可否稍留片刻,一起吃个午饭吗? ”
----
“ 恕我多疑, 细观施主,暗眉深锁。一切刚当放下,”
“不要为了旧日伤痕,而流下新的泪珠!”
“缘起怨灭,旧日因,今日果,”
“一切受之如饴,没什么!
“一切随风而至,一切随风而散,“
“伤心往事,且当是阳光下的尘埃”
 “是那么细小,甭老是横挂心里,”                     
“好好珍惜眼前人,一切来之不易,
“得之不易,更要爱惜啊!”          
-----
“谢谢,不了,老粗 心理 老惦记着家人, ”
“希望 早点 回家,免得 家人牵挂。”
------
15
阿爸一向来不善于与别人接触,                                                              
更不和 顾客交谈。
整整三个星期了,阿爸没开口说过一句话!
可是,今天的他,有了少许的改变----
----
16
阿爸在整个过程中,没说上几句话,
这次算是破例的说了这了这句话:

“没什么,给别人行个方便而已,                                                           
“不必言谢,况且,这也是一个缘分,”
“相见也是缘分吧。,上天这场雨,让我们结了这个缘。”          
“算是一个福份吧,”
“我只是好好爱惜它吧了。”
“没什么特别意思,见谅见谅!别客气,再见,谢谢。”
---
17
目送着尼姑们远去的背影,
阿爸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满足的笑了又笑。
看着他嘴角泛起阵阵的笑意,
我知道,阿爸确实是很高兴,
因为,整整10年了,阿爸没什么说话,
也没跟几个陌生个人说过话。                                                                  
----
18
整整10年了,
不曾听过别人这样的赞许过他,
今天,阿爸要开始说话了。                                                                   
阿爸自信的说话了,
因为,他开始发觉到:                                                                             
他有了说话的对象,
----   ---  

-- 那年  1972 年 春
------
待续---悟 14 ---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介草夫对悟的道理感悟很深, 只有有缘人才能体会。 随缘吧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