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悟 7 如梦如幻


续-悟 5   ,   6  --- 
“我笑,我笑世间无“情!”,                                                                    
“我笑人情冷漠!我笑上天无情”
“我笑--我 笑---我笑 ---
----
阿爸不受控制了, 
不停的嚎哭,狂笑,嚎叫!-----
------

“战乱,炮火,证明了:                                                                               
:“你是一个一夫当关的勇者
“在战乱中,你本着一颗善心,
“不为名利,不畏强权,不滥杀无辜,”
证明了你是一个:
“一个悟性特高的前驱!”
“在万中无一的困境中,你都能够一一克服了!”                               
“但是,如今,你选择自灭!”
为了一个责任心,为了一个不可能挽回的局面,
“你选择自困,选择自毁,选择慢性自杀?!”
 -----
 2
发抖,大声尖叫,嚎哭!
阿爸嚎叫 了:                     
“我没得选!如果要选,我选择死亡!”                                                
“在人生的道路上,命运选择让我失败,”                                             
“我只是一个饵,一个被敌我双方利用的诱饵!”                                
“我失去了尊严,我没有了人格,我好比是一只猎狗“                      
“好比一个一个任人差遣的傀儡!”
-----
3
在阿爸的心目中,他已经失去了一切,
他再也不能回到当时的生活轨道,他无规律的生活。
对她而言,日夜已经颠倒,他消极的生活着,
他没有了目标,!他失落。绝望,失败。
---
多重的打击,让他无法走出悲哀!                                                          
阿爸自责感叹,对他而言,生命只是一个未知数,
在渺茫无助的生活中,他漫无目的漂浮!
何时是归家?何处才拥有光明?
他生在活灰暗的世界!

-------
4“你为什么样这样傻?"
“在你失意时,不要急躁偏激,更要静心修养啊!”
“你应该好好地珍惜眼前,好好的陪伴着你的家人,”                         
“在人生康庄大道,好好的表现自己,”
“你拥有这么高的悟性,这么刚强的性格,
“你应当完全醒悟透澈!”
“失败,痛苦,失望, 只不过是短暂的!”
“一切都是泡影!虚幻!”
“我不希望你过着等着流泪的日子!
“虽然经历了痛苦的历练”,                                                                      
“总有一天,你会 犹如一只重生的火鸟”,
“冲上云霄!还你一个美丽耀眼的明天!”
 -----
5
“战争,是我痛恨的,杀戮,嗜杀更是卑鄙的,”
“但是,我必须坚持我的国家原则,我的民族大义,”
“保卫家园,捍卫国土,执行国法,维持治安全是我的责任!”
“我痛恨战争,我痛恨自己!”
“每每开了一颗子弹,每每杀了一个人”,
“我会痛恨自己,我咒骂自己不是人,我禽兽不如! ”
----
7
“20岁,随军南来,怀着远大的抱负,参于保家卫土的行列,”                     
"不求功名利禄,只求平安淡定,但是又如何?”
“ 无情的战火,处处生灵涂炭,生命又是何价!"
”生命的曙光,不曾出现!
“恐惧,逃难,颠沛流离代替了一切!”
“无情的战火,把我们原本可以掌握的一切毁于一旦!”
“天涯逃命,隐姓埋名,只希望能够忘却一切痛苦的煎熬哀伤”,
“但是,我落空了,没有人会去原谅我!
”我的过错,整体的人把它当着是极大的罪行!”
“他们放大了我的罪行!”                                                                                 
”我成了人们诅咒的对象,我是妖魔,我不是人!”                                          
---- 

“你我一生的营役,如过眼浮云,”
“更如一缕青烟,了去无痕,”
“活在战火中,带领军士们亡命天涯,”
“这一切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奈,无助!”
“你我没得选择, 命不属于我们自己的!”

 ---

“多年来,你我只能在夜里相会,在梦中相诉相哭!                                                         
“我对你又何曾有恨?”
“万水千山,音讯全无,谁能为我引路相见?我又谁能怪?”           
“我知道,多重的压力已经把你打垮”,
“你不能把这些压力推开!”
“你能责怪这是天意?!这是造化,!”。
“你能够寂寞消极忧郁,但是我呢?”
--------
10
“当我知道你受伤了,当你病了,我心焦如焚”
“但是人隔万重山岳,我只能责怪苍天无情! ”
“我只能恸哭,为什么要分得这么远!”
“当我知道这一切一切,我又能做些什么?”                                          
“国破家亡,山河变色,生灵涂炭,我只怪神灵无助,                        
“我只怪苍天无眼,我们还能怪谁?! ”--------------
-------------
11
“很多个夜里,我摸黑到了你家,当我看到你安详熟睡时,
“我又深感幸会,因为,你已经慢慢痊愈了,”                                               
“我不敢惊醒你,我只能在远处向你们祝福。”,
“我无语问天,如不认命,我还能怪谁? ”              
---
12
“让他去吧! 何须追寻?梦里来梦里去,又何须追问?”
“看那绵绵千里锦绣河山,再望那万里波涛山河,“
“现在不是全在你我足下吗?”                                                                
“你我凡夫俗子,何须有恨?何须再忧!"
“田中贵子,今日相会,已是没有明日了,”
我们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
13
“你要好好反思啊!!要反醒啊,要顿悟啊“
“走出黑暗,走出哀伤,走出寂寞!”
“要从黑暗的角落里走出来,要让阳光透射进来,”
“接受温暖的阳光,接受美好的将来!”
---
“把过去的悲伤转化为生活的养分”,
“把失望的一切化为动力,在你人生痛苦的时候,自我改变”,
“摆脱一切恶魔的纠缠,达到完全自我升华的最高境界”,
“再向前冲刺!时间到了,美好的一切将会到来” 
“明天,大后天, 将来,甚至是永远”
“上天必会为你洒下甘露,神会为你解救苦疾。”
------
14
“放下,放下一切,让它回归自然,活在自在!”
“好好珍惜生命,生命来的不容易,要好好爱惜啊!
“明日的大太阳,会再为我们升起,”
”明日的红太阳,也会为了我们而在那东方升起!” 
“贵子,今日见后,再不会相见,要多保重,好好活在当下!”               
“快快康复,建立你明日将来!”
走了,保重,贵哥----
---
15
夜深了,                                                               
阿爸还是在喃喃自语,

四周无人。
没有美眉乐子,没有田中贵子。
只有阿爸一个人。
阿爸静静的 凝视着面前的坟墓,久久不语 ----
-----
16
大地似乎深受了感染而显得出奇的寂静,
阿爸在伤心的回忆中哭诉:
” 为什么,没人愿意听我的说话!”
“为什么,每个人都说我是疯子!! ”

“美眉乐子,不要离开!”
“不说明天,不问后天,”
“明天不再,又何须再问?”
-----
一个梦,一个令阿爸伤心的梦,一个30年来难忘的旧梦。




 -----
待续   --  悟8  爱在心中 * 新的乐章
-----------------

9 comments:

  1. 人生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 应作如是观
    超越眼前,放眼明天,使灵性及精神升华,
    努力筑造和追求心中的一片净土,人生还是充满幸福
    和圆满的。

    ReplyDelete
  2. 田中贵子已过去,美眉乐子属虚构
    阿爸已回到现实,一切皆以平常心
    法喜充满欢乐界,修行修心修此世
    南无阿弥陀佛乐,善行善果善世人

    ReplyDelete
  3. 以大悲之心,看大千世界。
    其心本善,其意也善,其人必善。
    盼众善行四海,人皆善,积善因,皆得善果。

    ReplyDelete
  4. 锦瑟无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
    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
    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

    ReplyDelete
  5. 扑彩蝶,两成双,
    频浅笑,声嬉戏。
    何是飞处?
    难寻觅,叫人愁。

    ReplyDelete
  6. 痛苦是一天
    快乐是一天
    两者选其一
    必是快乐天
    痛苦快乐皆于我

    天地一沙鸥
    寂寞 独行
    千山独行
    乐在其中
    知己知音
    得之 我幸
    失之 我命
    跨步向前走
    昂首笑春风

    ReplyDelete
  7.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沒有媽媽最苦惱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ReplyDelete
  8. 昏暗的烟霾,遮住了不幸者明日的阳光。
    大家期待着黎明的到来,好让它的曙光,
    从新的照耀大地,给不幸者带来温暖与希望。
    让我们祈祷,为痛苦的人们,
    尽快的解开那累人的包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