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Friday, December 30, 2011

悟 5 儿女情长

1
“田中贵子,求求你, 认命吧!十年了,所为何事?”
“想当年,你贵为军校一级高材,“
“文武双全,谁与争锋?”
“想当年,我美眉乐子,英姿压艳,”
“高雅端庄,谁不拜倒我石榴裙下?”
----
2
“只怪世途坎坷,时不利兮,只怪是错误的抉择,”
“动荡的大时代,当时的你我有得选择吗?”
“既然是兵戎相见,要杀要宰,又何必要留下情意!” 
---                   
阵阵凄厉的哭诉声,阵阵的激动声,
在这黑漆漆的夜里回荡 交错着,
--------
荡气回肠的一幕,慢慢的掀开布幔-----
----

3
田中贵子?美眉乐子 ?
整个后山树林 ,
只见到阿爸一人,
没什么什么美眉 乐子,没什么田中贵子啊! 
在这荒野后山,                                                                        
怎么会有如此陌生的对话?                          
4
 "人生原本就有太多的无奈,  我们没有必要哀伤,”
“即使是伤心的往事,令你颓废沮丧痛苦,
但是,你要 勇敢的告诉自己:                      
“下定决心,杜绝哀伤。"                                                                   
说话的声调时而低沉,时而高昂,时而激动,时而悲伤。
-----
5
这时的阿爸,极度的悲伤,呜咽的哭了。
老泪纵横 的 阿爸,                                                              
呼气,痛苦,哭泣。
他夹着沮丧的神色,阿爸失控了!
他 凝视着凸起的土堆,摇头叹息
----阿爸抱着头痛哭, 顿捶胸口痛哭!
6
后山疏离的灌木,摇曳着,在聆听着,在叹气着!                          树本无情,它们能深深 了解阿爸与美眉俩之间的 矛盾情 宜吗?
它们能够为了 阿爸美眉的深情而动容落泪吗?
---
盘旋的老鸦,呀呀的悲鸣,阵阵的雾气,阵阵的飘零。
在这后山深处,寂静的雾气吞噬了一切,飘零的浓雾笼罩了一切悲伤的情绪!
空气近乎凝固在伤心的夜里,四周的环境冷冷的笑着!
它们似乎对阿爸美眉的凄清失去了反应,
苍天啊!你 何以如此冷淡绝情!?
 -------
7
"放眼天下, 感人肺腑的片段,每天都在放映着,”                            
“你我,只不过是人生画布上那一点点的点缀罢了,”
“不 需要把全部的焦点集中在自己身上”
”太多的忧虑,负担,全是累赘,全是不必要的担心 !“
“你为它而疯,为它而癫,值得吗!?” 
------
8
“我印象中的田中贵子,是一个大丈夫!一个果断勇敢的武士!”           
“我们谈论的是战场!是冲刺!是炮火!是杀敌!”
“在战斗中,我们不说失败!不谈死亡!”
“因为,我们没有失败,我们要的是勇敢!前进! 胜利!”
“勇敢的贵子!你的勇气丧失了,
你已经是一个没有了灵魂的野鬼!”
“你太叫我失望了!你应该提起勇气站起来!
“好好的迎接明天的到来!  ” 
-----
9
“这里处处可见美丽的光辉,”                                                          
“温馨的人情,像樱花般绚丽璀璨的开放在灿烂夺目的夕阳下,”
“为什么你要如此伤心沮丧失望?:”
“你需要停下你的脚步,转过头来期待那美丽的明天?”
 “今天的花朵儿处处盛开,明天的花朵儿,更还会重开,
“甚至会开得更好更美!”
-----
10
“你为什你要做出这样不明智的选择? "
“你你还在徘徊,在犹豫,在思念过去!”
"你如同六神无主的久站十字路口,在等待自杀啊!”
”你已经不是我心目中的 英雄!因为你选择退缩,你选择投降!
“你没用!你是懦夫!  ”
”你不是我记忆的田中贵子!”
“Tanaka已经 死了!”                                                       
”在我的记忆中,你不再是以前的田中!”

11
凄惨尖叫的哭声划破了死寂的夜空,更是撕破了我的心房。
黑色的天空,淅沥沥的落下了雨点,                      
天啊!为什么会有如此突变??---
----
夜宿枝头的鸟兽乍然惊醒!呀呀呀呀的四处窜离!                                                                                 
灰蓝色的蒼空为之变色! 为之悲恸!
天色变黑了,上天悲情,上天激动,上天流泪了!
阵阵的黑雨,如滴滴凄惨的眼泪落下。
到底这是怎么一回事?
-------------

四周慢慢的归于平静,如海啸如暴风侵袭前的宁静---
-------------
12
"你应该勇敢的睁开双眼,清楚 观察世间万物,"                                  
“ 千千万万的人们,失去了宝贵的一切,”
“他们丧失了家人,牺牲了性命,”
“他们为了生而活,为了命而活,”
“他们能够选择吗?”
------------
13
“ 战争,没有对错,没有英雄,没有仇恨。”
“战争或者和平,我们没得选择!”                                                      
“谁要战争?谁不渴望和平?”
“这是命,上天要我们活在这样的时代!
命运的安排,不会掌握在你我手中,
除了默认,除了接受,你我还能怎么样?”
-------
14
“在军人的哲学里, 和平,需要战争”
“战争是为了和平铺路,战争过后才会有和平!”
“这些都是我们的理论,战争更是我们实践的方式“
“战场才是是我们实践的格式!”
------
15
“战场上,到处是冤魂,处处是魔鬼!”                                                 
“每个人都要求生,有谁 会要求死!? ”
"你我没有犯错!你何须自责!?
-------
16
“当太阳西沉时,正是他们恐惧害怕的时候,”
“当太阳升起时,他们更是惊慌逃命的开始!”
“明日,对他们是是永远黑暗的!”                                                             
“但是,田中贵子 ,你还拥有美丽的明天!”
“你拥有阳光,明天对你还是那么光亮灿烂美丽!“
”你怎么可以放弃!”
-------
17
"你的眼前不要再现模糊! 不要漆黑”,
“光明一定会在你前面!你要爬起来!你要振作!"                            
 "明天,它会让你看得更清晰,更渗透,”
“你一定要从黑暗中醒过来,阔步的迎接明日的朝阳!”
“让耀眼的光辉,永远会照耀在你的眼前!
-----
18
激动的声浪,震撼了整个树林!
沙沙的狂风,穿梭在茂密的林间,                                                         
夜空的星辰绽开了笑容,                                                                       
大地为之歌舞,为之欢唱!
丛林的花草唧唧的冒出头来,四处张望探听!
阿爸似乎有所感触了,有所感动了!
阿爸在笑,哈哈的笑,哈哈的笑了:
------
19
“我笑,我笑自己笨!”,                                                                                      
“我笑自己疯癫”
“你我他都笑我。”
"你我他都会讥笑我!"
“笑我无能,笑我只是废物,笑我脏,笑我臭!”
“明天你会笑我疯!后天他会笑我癫!---
-----
20
“疯癫 很好!“
“我不需害怕,我不需躲藏,”                                                                   
“大家要特意的避开我,大家不敢抬起头看我。”
------
”我可以大声地笑,大声地唱,”
“谁敢管我?我会拥有一切,“”
谁敢与我争峰?谁敢与我争疯?哈哈哈哈!”
---- --- ---
21
“我笑,我笑世间无情!”,                                                                    
“我笑人情冷漠!我笑上天无情”
我笑--我 笑---我笑 ---
阿爸不受控制了,
不停的嚎哭,狂笑,嚎叫!-----

----------
待续  悟   6长夜难眠

3 comments:

  1. 张国荣 有谁共鸣

    抬頭望星空一片靜
    我獨行 夜雨漸停
    無言是此刻的冷靜
    笑問誰 肝膽照應
    風急風也清 告知變幻是無定
    未明是我苦笑卻未停
    不信命 只信雙手去苦拼
    矛盾是無力去暫停
    可會知 我心裡困倦滿腔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從前是天真不冷靜
    愛自由 或會忘形
    明白是得失總有定
    去或留 輕鬆對應
    孤單中顫抖 我知我實在難受
    問誰願意失去了自由
    想退後 心裡知足我擁有
    前去亦全力去尋求
    風也清 晚空中我問句星
    夜闌靜 問有誰共鳴

    ReplyDelete
  2. 我獨行,夜雨漸离。不信运,何须天命?
    笑問誰,但愿相照。波澜处,谁我争峰?
    难亦难,泪流滿腮。去或留,何以應对?
    可會知,百花凋零。夜闌靜,更爱飘零?
    愛风雨,晚风长盼。冷风月,何时共有?
    風也清,夜空遥望。数星系,谁我难眠?

    ReplyDelete
  3. 高手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写得真好!

    Happy new year 2012!
    愿你美梦成真!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