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Sunday, December 18, 2011

悟 3 还会有明天吗?

 续悟 2----
奄奄一息的阿爸在血泊中,向着我们摇手---
颤抖的说:快快逃!阿妈-----,在----
1958年12月冬至
---------  
1
我的视线与听视开始模糊了,
慢慢地我开始往下沉-- 咕隆咕隆的往下沉。
眼前一片模糊 --  漆黑 -- ---
--------
2
我不停的摇晃-------                                                                                       
一股难闻的异味阵阵呛鼻而来!
“我--我---死了吗?-- 死了吗?
--------------
3
忽然间,一道微弱的光,在我眼前闪亮发光 :
我知道,这是最后一个机会!一个能让我不死的机会!
我拼命的挣扎!拼命的逃跑!
"不能死!不能死!不能死!"
"只能向前逃!不可往后看!"
"不要死!我不要死!我不要死!"                                                      
 --------------
4
我咬紧牙根,紧握着拳头,双脚不停向后猛踢,
我尽力的挥动双手,向前猛划! 
 一股不知名的乱流在我体内加速窜动!
我知道,我会醒过来!我还会活! 我还没有死!
----------------
5
眼前的闪光开始放大放亮了,我开始有了感觉!
抽搐!挣扎!深呼吸!我要从黑暗中逃脱!
我 咬紧我的牙关,紧握双拳!
冒着汗!张开了双眼!                                                                                       
我醒了!阿妈阿弟阿妹包围在我身边,不作声的流下眼泪。
但是阿爸怎么了?
阿爸为什么一直低着头不说话?---
我觉得我太不幸了! 上天对我太不公平了!
--------
6
接着的日子,我开始发现阿爸出了问题。
阿爸像是没有了魂魄的人,一整天痴痴傻傻的躺着不动,
他常常这样小声的说:“我已经死了!死了!:"
"不要再理我!快逃快逃!快快救阿妈,快快救活我的孩子!"
----------
 7
惊慌,焦l虑,像鬼魅般每天缠扰着他,
阿爸像是中邪了,他双眼不停的注视着四周,
时而发狂的拔自己的头发,时而痛苦,时而狂笑!
 阿爸跌落到谷底了!
我们每天都被他的举动吓破了胆!

1963年冬至
-------------
“孩子,不用怕,一定要坚强起来,不要让我担心!”
“阿爸一定会好起来!”                                                                       
“我们不可以倒下去!我们要给阿爸信心!”
“阿爸一定会复原痊愈,我们还有明天!”
阿妈每次说到这里,
总是咬紧牙关,强忍着泪水-----
------------------
7                                                                                                                  
阿爸害怕,发抖,冒汗,
面对陌生的人,他 会狂叫,哭泣,
对陌生的环境他会一直闭着眼不敢看!
他会突然的自言自语,他会不受控制的大声喊叫!
阿爸不爱进食,不爱洗澡,不想见到光!
阿爸特意的避开人群,他一直在躲避别人的眼光,                           
他不敢和别人接触,不敢说话,
不感离开家,不敢到芭场 工作!

8
“为什么会这样这么多灾难?
为什么是我们全部人要被逼坠入 痛苦的深渊!                                       
米缸里没了米,吃蕃薯,吃野菜,没灯,没水,                                   
我们没有亲人,我们没有玩伴,
我们只有一个破烂的茅屋,
一个痛苦的家,一个可怜的阿爸阿妈!
我们没有一切!我们还有明天吗?!
--------------
9
当夜幕下坠时,夜空月明时,
阿爸就会坐立不安,开始狂躁!
“快逃!快逃,不要杀,不要死!”
“火!火!快把火熄掉!快救人,快逃!"
在这凄凉的夜里,看到阿爸如此重复得动作,
我们只能不停的在摇头!
天啊!阿爸的病发作了!我们实在是不知如何是好!

1965年冬至
---------
10
日复一日,阿爸的病情加重了!但是为了活命,
我们没得选择,我们还是要干活!
早上我们在芭地耕种,,下午阿妈便匆匆回家照顾阿爸,
要提醒阿爸不要乱走,要吃药,要烧饭,
要帮阿伯冲凉,还要替阿爸清理身体,
阿爸已经严重到不会控制大小便了!
阿妈太累了,她要找钱要给阿爸买药,
它要挺着我们这个家,,不能让他倒下。
------------
11
“这么晚了,老爸又躲到后山去了.”
“是时候吃药了,再不吃药,他又要乱了!”
“阿毛快到后山去把阿爸找回来”,”带件冷衣,
“阿爸怕冷,不要让他受凉了。”
“ 带些番薯,开水,不要让阿爸饿着了。”
-----
12
荒野的山风阵阵吹来,叫人咬着牙根发抖,
已是年未12月了,冬雨来的早,
雨水整日不停淅沥淅沥的下着。
崎岖的山路,湿漉漉的,没一个行人。
整个后山,烟雾弥漫。
寒风随风吹来,令人更加心寒。
从光秃秃的树顶,偶尔传来阵阵的老鸦叫声。
几只迷路的羊群,呆头呆脑的向前奔跑,像是在赶路回家。
我不能再有所犹豫,要快速行动,
要在夜幕低垂时找到阿爸!
-------------------
13
在不远处,我看到了那两个阿妈对我们提起的土堆!
“不要望着那两个土堆!不要碰它们!”
“哪些土堆全是不吉利的!”
阿妈每次都这样的告诉我们!
--------
土堆上还有很多根蜡烛香枝,
袅袅的烟雾串杂着阵阵的香烛气味-------
 --------
14
阿爸曾经说过这是埋葬猴子的地方。
远处,传来一阵阵的痛哭声!
在这荒凉的地方,四处并无人烟,
怎么会有人在祭拜?怎么还会有人在-----?
难道是------
-----
那年--1966年12月冬至 傍晚
--------
待续  悟4

8 comments:

  1. 噩梦般的回忆,痛心的回忆,让人读了心痛流泪。

    ReplyDelete
  2. 哦!原来是诗人!失敬失敬!

    ReplyDelete
  3. 好一个感性的一介草夫,越写越精进。 人生原本就有太多的无奈, 但是请告诉自己, 我们没有时间哀伤,即使世间事让你颓废沮丧痛苦,请告诉自己, 我依然杜绝哀伤。放眼看天下, 还有动人感人的故事, 美丽光辉的人性, 温馨的人情。观世音, 让你观世间事,让你听时间音。你的眼前不会模糊不会漆黑, 它会渐渐出现光明, 让你看得更清晰,更渗透,悟性更高, 悟更多, 犹如一只重生的火鸟, 经历了痛苦的历练, 更美更耀眼;犹如菩萨,洒下甘露,解救世间苦。

    ReplyDelete
  4. 我相信会有明天, 明天会更好。

    ReplyDelete
  5. 事故的连贯性,人物感情的处理,时空的掌握,全部在交错中一气呵成!每一集都牵动着读者的神经,少有的部落客精品。

    ReplyDelete
  6. 真的经历吗?很能牵动人心,发人省思。。。

    ReplyDelete
  7. 恶因果报现行时,多痛苦!唯有默默接受,没丝毫的怨天尤人,才能消业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