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Grim Reaper 4--完结篇

凌晨6时
1)

阿平来到了,他轻轻的叫唤着阿安。

“弟弟,我到了。”
-------------------------
2)

阿安慢慢睁开双眼,吃力的望着阿平。他知道,时间到了!

“平哥,你终于来了。---”

他们紧紧的握着对方的手,含着泪,久久不语。

在黯淡的灯光下,

一对黑白的影子,在眼前摇晃-----
---------------------------------------
3)

室外 :雷雨交加,闪电,狂风,在摇晃的街灯下咆哮!


室内 :灯光变得忽暗忽明,很不规律的在闪烁。
----------------------------
4)

“哥哥,对不起,是我做错了,原谅我!”

“你病了,我没去探望你!”

“你离开那天,我也没去看你,我太绝了!

是我错了,对不起, 请你原谅我!好吗?”
-------------------------
5)

“你忘了吗?我们是好兄弟,”

“伤心的事,不要放在心里。

“30年的恩怨,是一个很重的枷锁啊!怎么还背着啊!?”

“30年的怨恨,全部放下吧!”

“我们是好兄弟啊!弟弟不要哭!男儿有泪不轻弹!”
 --------------------------
6)

阿安哭了!紧紧握着哥哥的手:

“妈妈说的对:哥哥永远是大哥!”

“我要和你一起回家,和大家相聚。”

“妈妈爸爸兄弟姐妹都好吗?”
----------------------------------------------
“弟弟,紧靠着我,握着我的手,”

"我们一同回家吧!“
-----------------------------------------------
兄弟两双双微微咧嘴笑了。

30年,整整30年,阿安没真正笑过!”

这次,阿安笑了,真正的笑了!
-------------------------------
7)

划破天际的闪电快速的掠过,

强力的电光,在狂雨的拥护下,

发出震耳欲聋的轰隆声!

时间到了。天地变色!雾气冷风, 漫天的落叶,


前呼后应,随着旋风在空中飞舞!
---------------------------------------------
8)

阿安的身体四肢,不受控制的哆嗦发抖!

瘦弱的身躯似乎和 圣洁的灵魂对拉挣扎!

往生者时而紧缩着身体,时而扩张四肢,
------------------------------------
9)

残余的躯壳,在和死神搏斗着!

残余的躯壳,还放不下,还放不下,还放不下世俗的一切啊!
------------------------------------------------------------
10)

天旋地转,强烈的灯光,由远到近,急速的到来了!

时间再不允许再做无谓的拖拉 ,

讯息非常明显:一定要离开!一定要全部放下!
 -----------------------------------------------
11)

“不可贪念啊!一切多是泡影,一切都是幻影"

“世间万物,皆是短暂虚无的,万万不要有所留恋啊!”

“回去,回到我们原来的的地方吧”


"从哪里来,就回到哪里去吧!”

“不要眷念,不要徘徊,不要再犹豫,

“路就在前面,好好上路吧!”

芸芸众生,随风而来,随风而去吧。
------------------------------------------------
 12)

夺目的采光,在上空盘旋着,


超频率的声波,不停的发出讯号!

往生的的灵魂,接收到了讯息。

他离开的意念也越来越强了。他的灵魂慢慢升起------

“弟弟,闭着眼,不用怕!牵着哥哥的手,我带你回家。”
----------------------------------------
13

屡屡的轻烟,飘---飘---飘-----

平和的乐章,奏出美丽的音乐!

四周又充满了生气,

大地的花草伸开了双手,小蝴蝶小蜜蜂在歌舞,

小麻雀小松鼠都来了!美丽的天堂迎接他们的归来!
--------------------------------------------------------
14
终于阿安放下了一切,含笑的和哥哥一起离开了。

我摇摇头,松了一口气 ,我的任务已完成了。
---------------------------

15)
早晨6.30

我的工作全部结束了,我的责任也完成了。

换了清洁的西装,整整我漂亮的领带,


'哈!美丽的太阳,美丽的一天,美丽的人生!
 ------------------------------

早晨7时


离开了医院,离开了烦恼的人间,

离开了那30年的是非恩怨。
----    -----    ----   -----

完结

4 comments:

  1. 恩怨深藏心里30年!早该放下。人生短暂,何必自作孽,活受罪?

    ReplyDelete
  2. 我来访你的部落格了,谢谢你到我部落格一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