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Monday, June 13, 2011

双亲节特辑完结篇-人去楼空风雨来......

1961  6月 夜空

人已去
楼已空,

星空月明
不见来日余辉
*****************
白发催,
人见老,
万里江山,
不问人间是非!

千里行,
莫相送,
乡俚故人,
何必泪问情归处?

*****************
2011 . 6 月.双亲节前夕.

人潮汹涌,
车水马龙,
锣鼓喧天,
鞭炮响天,
好一个美丽的炎阳天.

**********************
对面山一新客户
新居入伙.好不热闹!

久卧草房多年,
今朝新添一友.

老夫老嬷
早已沐浴更衣
依杖柴门,
久侯新居到访

********************

哈哈,
不让一班老街坊久等,
新友不消片刻便登门拜访,
新交旧友,欢聚一堂
大家居家长短,好不热闹.

****************************
"我终于,摆脱了我的哪个老番婆啦!"
"以前整天 gigikuku ,kakacaocao,烦死人!"

"好兄弟,我独居多年,
"深感寂寞,没个老伴,晚景凄凉的阿!"

"不对不对,叶老头儿.
此话差矣!"

"我老番婆,整天捞我吵架!"
"越老越难忍!早分早好!"

"TIU NYAMA我的老野,
更可恶!临老还要包二奶!"

"还好,死老鬼,现在到,什么什么 山庄长住了!安乐SAI"

"NGO 四姑又不同意三姑所说".
"你看我,孤零零,无人无物,
"整个孤魂野鬼,够可怜!"

*****************************

"你以为多子多孙多福阿?!"
"我70大寿时,
对对对,子孙满堂,"
"寿宴时,没一个老友在旁,何解?"
"全部回了乡下!死的死!病的病!那有乐趣!"

"还有,NGO 个不肖子!
"点的菜,全部是;煎!炒!炸!硬!辣!酸!"
"TIU NYA MA !叫NGO YA屎啊!"

"还有,宴会里的亲友,只会向我儿子祝贺!"

当时,我的不肖子只会忙着收红包

"没人和我打招呼!"
"我完全是透明的!"

"到底是我大寿,还是不肖子生日?!"

"我更火滚!还来不及入伙,他妈的,几兄弟就大打出手!”

“为了什么?争财产啦!!“

' 明天什么什么父亲节母亲节的,

看看,多少个不肖子会来看看我们!

***************************
"看开啦!明天双亲节啦,"
"到时,看看你孝顺的子女会不会来拜你?

到时,向子子孙孙投诉吧!"
"快天亮了,公鸡啼了!"
"阴阳两相隔,快回到下面去吧!"
还是 唱唱歌吧!不要吓坏了别人吧!”
***********

万里江山

一局棋.

一子错,

全盘皆落索!

皆落索,

皆落索.

是非成败,转头空,转头空!

何须再问花开日?

已是无时无日无花时.......................

...................................
完结,完结,完结。

6 comments:

  1. 回顾系列完毕了?文笔真好!不愧是我才华横溢的老吧!哈~
    期待你的新作呀老爸!加油!

    ReplyDelete
  2. 老了,那么的无助!何处是安心落脚之地?
    眼望远处,何处是归家?

    ReplyDelete
  3. 对我来说,你是个豁达的人。
    蛮喜欢你有趣的文字表达。:)

    ReplyDelete
  4. 千里行,莫相送。已叫人热泪满衫!
    乡里故人,何必泪问情归处,才真是叫人哭断肝肠!
    在这文化沙漠里,能有如此美句,
    能不叫人不肃然起敬,拍岸叫绝吗?

    ReplyDelete
  5. 人已去,楼已空。星空月明,不见来日余辉。其实已说明了老者的无奈!
    白发催,叫人老。万里江山,不问人间是非。已是落日黄昏,是非成败早是过眼云烟了!多问了,又当如何?如何?绝妙!绝妙!

    ReplyDelete
  6. 不错,很有创意的文笔,感情到家,令人边读边想像,情景如在眼前。扣人心弦的对话,这就是当年的人物对爱人的表达+-+-。很真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