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处无离散 今宵多珍重

Tuesday, March 29, 2011

阿爸我要回家


"时间一秒秒的过了,
已是晚上11时,
我心里还在焦虑的....在等待,...

电话铃声终于是响了

"阿爸我想回家.............我....."

接着她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前几天,
我已发现她的黑眼圈了,
她年纪小小,难怪会舍不得!
还不到17岁啊!,就要离开家人啊!.

"不必担心,
明天换上漂亮的衣裳,
勇敢的踏近校园,
你就是个了不起的大学生了!"

在报到那刻开始,
她已开始不安了.

从汽车的倒后镜里
我早已看到了.

"吃午饭了,阿姐像阿妈爱吃酸辣咖哩."
"我像阿爸爱吃鸡肉,不过阿爸爱肥肉,我爱鸡胸肉"
阿妹蹦蹦跳跳,高兴非常.

"午饭后,阿爸就要回去了,......"
"吃一点饭,菜凉了"
"多吃一些!"

宁宁眼里含者泪了,低者头
她没吃上一口饭

"不要紧,我买了几个面包,
"几包快熟面,几包Milo.放在行李箱里"
"如果饿了,才吃"

像现在一样,她什么话也不说

"孩子,要学习长大,"

"在这些年里,好好学习,"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

都会很快成为过去.

"4年很快就会结束,"

"我们约好哦!2008年,在Cyber 大学Campus的 Convocation"

"阿爸阿妈妹妹一起拍毕业照,ok?"

电话里,宁宁还是哭了!

"好好哭一场!哭完了,就会没事了!"
...........
*************

"阿爸,我心里舒服了一些......."
........
"开开lap top ,听听音乐,

"和朋友通通电话,"

"你的电话费

全部会自动转入阿爸的帐单,

"不必担心!"
"多打电话给朋友'

"累了才去睡."

"明天开始orientation week , 放胆表演!

"你会弹钢琴, 你喜欢唱歌,"

"大胆的告诉同学:

"我像我爸爸,大胆,会音乐,会唱歌,会表演,是天才!"

"哈哈,阿爸你永远只会我唱一首---我永远爱着你,

 "阿妈说很难听,很可怕啊!"

"哈,阿姐没事了,阿爸你放心,我最了解阿姐."

"阿姐笑了"

"还有哦!改天哦!我长大了读大学,才不会像阿姐这么傻,在哭!

"我不懂有多高兴!在笑还差不多!'"

"到时,我要阿爸请我吃Kentucky 炸鸡!"

************************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我独自一个人到了大学去了......

在远处的一个角落,

我看到了......

宁宁在表演,
宁宁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了,
宁宁在讲堂听课了!

我这时,才放下了心,
驾者老爷车回家

毕竟她还不满17岁啊!
离儿腹中酸,
怜子心中苦啊!
阿爸放不下心啊!


...........
一年...两年...三年...四年..

宁宁在用心
宁宁在考试
宁宁在学习....

无时无刻的,
我在惦记着:

"宁宁一定安好, 一定没事!"
"没电话,就是没事!"
"没事,就是好事!"

好多天............好多天..........过去了......

2008,    8月13日     宁宁和家人一起拍了毕业照. ------小冬瓜大学毕业了!
2008     8月16日     宁宁在 Cyber Jaya 任职了.   --------职位 : 电脑软件技术工程师

1年  ....   2 年...   3 年....   4 年......5 年....

远处的老爸
还是站在远处
看着,看着
孩子长大.

剩下的日子,
老爸还是在重复的说:

"孩子,好好学习,"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
"都会很快成为过去"
"什么都不要怕,"
"当着是一场表演,"
"大胆放声的说:
"我像我的爸爸,"
"我和爸爸一样"
我什么都不怕"
"我们都是天才!"

10 comments:

  1. touching
    but i'm not the kids back to few years ago..XD
    i'm an adult now!
    hahahahahaah

    ReplyDelete
  2. I'm tougher! I didn't drop a single tears when I came to university alone! nahhh :)

    ReplyDelete
  3. 希望你们不要让爸爸保持在远处看的份吧了,长大了也要多与他多互动哦。

    ReplyDelete
  4. 别以为爸爸在远处看,妈妈的心更难过 ,毕竟是妈妈从十月怀胎,挨更抵夜把女儿养大,怎舍得让她离开身边,只不过不说出来,希望女儿可以独立孩子你没让妈妈失望。

    ReplyDelete
  5. 爸爸在远处看着,不希望惊动孩子,怕孩子看到爸,又舍不得.
    叫人欣赏的一个好爸爸,普天下爸爸的好榜样!

    ReplyDelete
  6. 天下父母,谁不爱自个儿女?
    短暂的分离,千万个不放心啊!
    好好的爱你的父母吧!

    ReplyDelete
  7. 1年2年或100 年,爸爸妈妈的心都是一样,孩子永远是孩子.

    ReplyDelete
  8. 浓浓的父女情...
    母爱伟大! 父爱也一样伟大!!
    全天下的爸爸万岁!!!

    ReplyDelete
  9. it is envy to see such close relationship family, stay happy always!!

    ReplyDelete
  10. 伟大的父亲,心理老惦记着心爱的女耳.却不愿说出.果然是好爸爸!温馨的叫人溶化掉!

    ReplyDelete